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0110

Day 55

完全沒預料到今天的處境。
在車上時思考了一下,對誒我怎麼完全沒想到雪地裡要怎麼拉行李箱?
之前雖然去過滑雪場,玩過雪滑過雪,但因來回都有雪場民宿的車子接送,所以沒有經驗過在雪地裡移動的狀況。

搭JR到南小樽站,一出站後就發現大事不妙!
雪地裡完全拖不動行李箱!
邊拖邊拉掙扎了一陣,想說能不能請民宿老闆幫忙(好像不方便),用眼神跟路邊經過的車求救(誰理你啊?!)
怎麼辦呢?
看地圖明明很近的地方,走路可以到的地方,但是卻到不了~
只好伸手攔了計程車,載我到車子能夠最接近民宿的地方,然後剩下的一小段路再自己扛著行李走。
(回去怎麼辦啊哈哈哈回去再說吧)

早上從枚方離開,要搭五點第一班電車轉兩班車進關西機場(也幾乎沒睡),趕在最後一刻登機,然後昏睡,到新千歲機場時機長廣播外面氣溫是零下四度,透過飛機上小小的窗口看外面是雪白一片。

搭JR進小樽,11點左右開始有風雪。
電車經過沿海,風雪漸大,連防波塊都被雪淹沒。
車上的人好像一起在看一部黑白無聲的電影。

真的出到室外時感覺的不是冷,是瞬間的凍~耳朵,腳趾,手背。
到了旅の家 小樽 杜の樹
一進門まささん邊幫我擦行李的輪子邊說:「北海道的冬天用行李箱很麻煩又危險喔~」
做了房間內設施簡單的介紹,然後推薦我去一家附近的咖啡店chobicha
到那裡之後整個被拯救了,進入一個安靜的世界,因為從民宿到咖啡店的路上雪一直從臉上飛來,冒著風雪走了一小段就覺得耳朵好冰,腳趾好痛,臉好刺啊啊啊。

我以為民宿的工作都在室內,所以小看了進出的交通和「可能的風雪」,的確沒經歷過不知道怕,所以當下車之後雪花嘩嘩嘩地朝我臉上噴來時,有一種やばい(糟糕了)的感覺。
(但後來走回去的路上就習慣了)。

chobicha的氣氛非常舒服,一對年輕夫妻經營,tone調也喜歡,是可以常常去的那種咖啡店。

積雪像千層蛋糕一樣在屋頂上,應該只有觀光客覺得可愛,日本人覺得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