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陳雪_人妻日記1223

節錄_

 
生活可以孤獨,但不能貧乏,我想我前段時間,或者說,很長時間裡,因為總覺得早餐人已經可以豐富我,於是疏於照顧自己,疏懶於自己應該豐富自己的生活,對情人的依賴最可怕的是,這無法產生任何正面的什麼,一開始或許還可以有些親近感,最後卻會迷失自己,加重不安全感,愛情本可以使戀人感到親密,富足,甚至快樂,但變成依賴的結果,只要對方稍微無法使我們依賴,或者自己感受到依賴的缺點,「沒自信」「不安全感」甚至過去感情上的創傷會反撲,因為依賴的結果,即使對方什麼也不用做,你已經可以感受到「傷害即將⋯⋯來臨」「無論如何都無法滿足」「怎麼做都感到不安心」。

幸好我清醒過來了,知道是自己的內心出狀況了,首先第一步就是要去除依賴的習慣,比如不能把所有談話的份量都集中到她一人身上,當然不是意味著要到處去找人講話,而是應該面對自己這種不與人溝通,只期待與她溝通的問題,這是懶散。
寫日記也是個好辦法,還有,也確實需要好好認真讀書了,內心空洞才會造成這樣急需談話的傾向。

自己的生活也需要好好安排,首先我就希望從好好吃午飯開始,不要再匆匆忙忙,亂七八糟,餵豬一樣,每天希望花些間散步去找一個正常的吃飯地方,靜下心來,慢慢吃些營養好吃的食物,享受一個人用餐的狀態,上週我試了兩次,感覺很好(往後我會找機會寫一人午餐的文)。
最近餵貓的漫長時間裡,我也開始看書了。
天氣晴朗時也盡可能找時間出去運動。
其他部份可能還要仔細地想,認真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