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1020

月初帶媽媽去美國兩個星期,完成了今年最重要的任務。
整趟下來有玩到也有累到,回來後深深感覺體力下滑。
過去從法國回來的經驗就是好好睡一大覺,然後就幾乎沒事,
這次回來先睡了16個小時不說,之後的白天更是瞌睡連連止不住的睡意,
還在沙發上澡也沒洗跟有人講完電話後就光溜溜一路睡到半夜。

不知道為什麼從來沒有過美國夢。
阿姨在那裡生活十幾年了,如果要依親要打黑工要拿綠卡,似乎不是難事。
但是回想起高中時曾有交換學生的機會,美西兩個名額、外蒙兩個名額,全校爭美西的爭破頭審查抽籤樣樣來,反倒是最後外蒙流標,我要是能得到家裡支持和同意就上了。

我雖然喜歡看美國電影,影集,學英文,但是沒有美國夢的原因我這趟大概了解了,食物跟藝術文化。
食物部分,這次去吃到的東西都太重太鹹太甜。
在台灣已經是螞蟻的我到了那裡之後竟然對於糕餅類敬謝不敏,喝一杯熱可可甜到我喝不完。
或許只待兩個星期要說這些話有失公正,但我確信了我是台灣日本舌頭,義式適中,法式美式對我來說都不合口味。
去到美國超市時也不如去日本便利商店興奮,大概最讓我喜歡的是薯條和洋芋片吧,但這些也不是每天都能吃的東西。
如果是前幾年還很喜歡吃麵包的年紀,應該也不會覺得天天三明治會是問題,
但現在變成湯麵控,所以還是要熱食才能滿足我。

文化部分,可能是受電影影響太深,大熔爐的概念讓我無法精確的欣賞美國文化,
對我而言有些東西都太浮誇,好像一定要很鮮明、生動,才能夠引人注意。

但是風景很美,事實上我想去到哪個國家,離開都市之後的鄉間都是美的。
這趟去了五指湖,遊了很像海的湖,開在鄉間的風景很像南法(也很像花東)。

對於自己的喜好是越來越能一眼看出了,總之這趟自己玩得開不開心其實不是重點,重點是完成了媽媽多年來的心願,即便還是有很多衝突和情緒,但是能夠完成已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了(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