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2012_03_25_sun


從前以為談戀愛或是建立關係就是在一種相對的位置上,
到了這個階段,才明白人和人之間可以存在著許多種不同的關係。
對等的與不對等的、喜歡與沒那麼喜歡的、互相喜歡卻沒有要在一起的、可以發生關係但不想給予承諾的、心裡有一個人卻跟另外一個人在一起的、在一起很久卻遲遲走不到下一步的、激情的與緩慢觸碰的...。

我們從關係中定位自己、了解自己,某方面也看到自己的劣根性與逃避心,那麼多不同的情誼其實滿足了也缺乏些甚麼。
每個人有不同的功用,所以你開始不把希望只放在一個人身上,有很多朋友提供不同的陪伴,這個階段你覺得這樣也沒甚麼不好。

那個意義非凡的伴,還是可以慢慢找。

晚上看了TVBS方念華訪問楊紫瓊拍攝THE LADY的心路歷程,談及片中的"愛",兩人中間都曾一度哽咽地訪問對談。

楊說,你要先學會愛自己,
如果你真心喜歡一件事情,要拋棄其他所有去成就這件事時就不會覺得是犧牲,而是一種承諾。

最後一個問題方問:What is love?
楊紫瓊說了很多,愛是尊重、溝通、同理心等等等。
最後又說了一句:愛是完全接受另一個人他/她自己原本的樣子,and be honest with yo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