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0708(轉)

愛是一種感受;感受「我在愛,我有能力去愛」。

而親密關係中,能夠感受到我在愛、我有能力去愛的方式之一,就是:「我能為你的負面情緒,給予關懷,並且與你一起經歷,承接,並一同走過。」而後,產生一種我們情感,更加深了連結的感受。

這種能相互參與感受,並貼近感受的關係,是一種親密的歷程。若是關係中,少了這一份情感參與,自然倆人的情感也就失去連結,而斷裂或疏離了。

所以,不論是愉悅的情感,或負面的情緒,對於親密關係來說,分享、參與及「被懂」,都是倆人之間重要的心與心的聯繫。

如果,有一方,甚至雙方,都不願意敞開心房,讓親密關係的另一人進入,也不願意在兩者之間,進行交流及連結,那相互理解及相互關懷,將會不存在於關係中。
---蘇洵慧

- - - - -

颱風天上班,小朋友們有男友的溫馨接送情。

姊姊也很想念當年有人接送的日子,已經好久沒有了(遠目)。
雖然已經是大女孩可以自己回家(其實幾歲都嘛都可以啦)但是有被照顧的感覺還是很心動啊!
說著說著因為「菜鳥」,這兩年來沒有實現過的奇蹟就發生,有種似曾相識卻又陌生的感覺。
好像一場夢。
要出運了嗎?還是也是有可能真的是夢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