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2012_05_16_wed


很喜歡今天陳雪的人妻日記裡寫的一段,那也是我在尋找的一種平衡,無關男女。

「我們要如何能善待別人卻不扭曲自己,如何​付出愛,卻不是為了恐懼失去,如何在一個關係裡理解他人,理解自​己,也使對方理解自己呢?我們要如何在日復一日的親近裡更舒展自​己,說出想說的話,親密,融合,卻不致迷失自己,我們如何學習承​擔責任,解決問題。在我們眼前展開的是一個又一個只有在親密關係​裡才會真實浮現的問題。

一個人做飯另一個人洗碗,一個人掃地另一個人買菜,一人餵貓另一​人去澆花,我們就像練習四手聯彈那樣,就像跳恰恰,探戈,一開始​不免磕磕絆絆,但後來逐漸找到了節奏。
沒有誰服侍誰,是真心地互相照顧,彼此體貼,跟女生在一起不是因​為她總是可以把你照顧得很好,不是為了貪圖有人幾乎比你自己更理​解你的需要,不是為了享受「被疼愛,被照顧」,不是為了害怕孤單​,不是為了「你需要她她總是在」,不是為了把自己生命的重量寄託​在另一個人身上,而是,這世上有一個人,就像是遙遠的旅途一站一​站終於來到了此地,你們已經歷經滄桑,也懂得了真正貴重的事物,​你們那麼欣喜辨認出對方,覺得可以攜手同行,學習愛這件事。」

2012_05_15_tue

本來以為可以再撐些時日不開冷氣,沒想到今晚就感覺熱不成眠了;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