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0731(轉)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軟弱,和所抗拒坦承的自己,當我們懼於誠實,也恐慌去接觸這些內在的陰暗時,我們會投射、拋出在他人身上,要他人幫我承擔,或為我彌補、救贖及翻轉。

而當關係裡的倆人,將那些理不清也看不明的內在缺憾及陰影,互相投射在彼此身上時,無意識中,我們開始進入我們潛意識的人生角色設定,開始要對方配合演出,演出我們心裡的劇情和早已埋下的結局。

我們的心中,要能出現澄明的安穩,和涵容自己的力量,我們才會有能量讓自己誠實面對,坦承認清,一點一滴的承認回自己的人生角色設定,及看見我們也有要對方配合演出某種角色的部分後,鬆開對彼此角色的設定,也放開這一本不知道已經演過幾次的人生劇本,允許自己擁有開啟全然不同人生新頁的勇氣和決心。

可能也因著這樣的認清,你要好好的看見那些你過去迴避,不敢承認,卻一直在你內心深處操弄著你、也影響著你的自己;那個自憐的你、自卑的你、自責的你、自怨的你、膽怯的你、不想負責任的你、依賴的你、缺乏的你、軟弱的你、失落的你….這每個不同的你,你是否都一一承認,也真的擁抱回來,重新選擇面對的方式?

分離後未知的旅程,正是好好的讓你真正的看清自己、洞察自己。唯有你領悟了,愛才是你在關係裡真正要學習的課題,透過這些離別的過程,每一個人、每一段關係,都讓你接觸了自己、懂了自己,更深的明白了自己。

也因為你靠近了愛和真誠更近一點兒,你會發現,沒有什麼人真的可以傷害你。

當你有愛的能力,也有愛的智慧,這一切都真實存在,再度進入關係時,會讓你不只勇敢,也更加懂得你無法真的控制和支配了誰,任何人的到來,都是來讓你更認識全部的自己,而來得及在此生,做一個完整的自己。-----蘇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