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2012_01_10_tue



還在跟時差搏鬥中。

又幾乎沒睡,身體在棉被裡像火燒般翻來覆去。褲腳都捲到膝蓋了,雙腿怎麼樣也伸不直,非要屈著裹住身體睡。

放棄掙扎後醒來煮一碗麵線,調一小匙鵝油香蔥和醬油,配著吳志寧的音樂(一早聽他似乎太低潮),開始整理散落的行李和房間。

女孩,總從衣櫃整理起。
清了一些舊衣、換好被單,將前幾天洗好的衣服疊好放齊,便中午了。
音樂換成從巴黎買的、在莎士比亞書店聽到的表演的兩位音樂人各自的CD,都很好聽沒有買到地雷。

出門辦事,跑了一趟銀行和郵局,去阿城吃完一碗麵後到超市買菜。
空了一個周末的冰箱終於有蔬果了,櫃子裡也補齊麵條,可以安心在家裡生活。

傍晚終於將行李箱的所有物品整理好定位,新買的杯碗盤們洗淨晾乾;又理了鞋櫃。

牆上的明信片和照片全部卸下了,想讓家裡看起來清爽一點,那天有不一樣的想法再妝點上去;這一趟回來,太日系的東西似乎也漸漸喜歡到一個瓶頸了。

晚餐煮了義大利麵,配著電視節目吃;看電視就是這樣,不覺得需要時不會想看,一但看了就會黏在跟前;吃飽後在沈春華到張小燕之間睡了一覺。

回家時收到了新版的≪鄉間小路≫一月號,封面是春子的插畫,內容也更新不少主題,小編逐漸將身邊的朋友拉進這本刊物,越做越精彩;居心地專欄已經結束,換之前跑田媽媽的採訪粉墨登場,看著那些印刷字體時好難想像當時我們是怎麼跑完80多個地方又產出這些文字,明明才半年多前的事卻感覺好遠好遠了。

2012_01_09_mon



駁二沒開,回到小花花午茶。
前後聊了很多限制級和夢想價值觀的話題。

回到台北,破洞的經濟和尋找一份民宿工作的事早有心理準備,無預警的是父母親焦急的眼神和擔心的話語,壓倒了疲累神經的最後一根稻草。
才回來三天,已經撲天蓋地把我淹沒了。

我不想再跟會擔心太多想太多的人解釋未來三年五年的計畫,就讓我去作吧。
更何況我是第一次如此清楚未來要作的事,就算摔得粉身碎骨也是自己的選擇。

出發前已經一次,拿著爸爸和姑姑塞來的錢哭。
今晚催眠著相信自己,淚水混合著蓮蓬頭的水柱,擦乾身體,希望明天睡醒是全新的一天,可以有一個真正不一樣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