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2011_10_11_tue


路邊停車、S型、倒車入庫總複習,並且作了小環場。
要等舊考生考完,我們才能進考場,因此這幾個星期都是在練習場練習。
教練說再過不久進考場後壓線就會嗶嗶叫,還有一天要到外面開到路上去,我聽得皮皮挫。

我的教練是個標準的台灣本土男人,天蠍座,三十多歲,已婚,抽菸。
高職念夜校起開始半工半讀,做過五、六份工作,退伍後考到駕訓班教練,前前後後也做了十年,認為自己的出身不好、學歷不好,只是耍嘴皮子混口飯吃。
事實上我覺得他在做的事情很了不起。

或許這只是一張駕照,一份公式,一次考試,卻也是很多事情的起點;身為教練,雖然只能在駕訓班裡教導、練習,日復一日,但是他們不知道考到駕照的學生出去後能做多少事。
就好像每天開在同樣路線上的公車司機先生一樣,永遠在同一段路程繞圈圈,卻可以讓乘客到達不同的地方,完成許多任務。

每個人都有他的價值,每個人都不應該看輕自己。

我的教練每次在自嘲自己的工作和出身時,我都大笑著說,你亂講。
一些口訣和公式他覺得沒甚麼,卻是我這個初學者很需要的憑依,
好幾次都想把他的口訣錄音下來,他卻又說自己聲音不好聽。

我們的上課時段是剛吃完中飯,腦袋一片混沌的時候,我要謝謝他有耐心,在我腦袋還沒有清楚之前,指正我亂轉的方向盤,提醒我每個項目的起始點,然後再放給我自己練習。

他雖然威脅我如果撞到安全島或壓線,我們就有再見面的機會(重考),但偶爾還是會稱讚我是個資質不錯的學生,而且應該是個事業女強人(仰天長笑!)。

至少他讓我知道開車不是一件可怕、而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而且我幾乎常常是笑著在學車。
希望我可以爭氣,筆試、路考都一次過;就算未來上路後開得不好,至少不會是別人的禍害(他說的)。

2011_10_10_mon


tiffy小廚房的國慶日版。

跟前天一樣的菜色,只是少了小番茄開胃菜,換成新鮮水果優格。
不過因為JJ烤蛋糕時間失算遲到,所以我的燉肉整整放在爐子上兩個小時不敢停火,掀蓋後馬鈴薯都爛了、四季豆也軟爛,失算。
客人們很捧場,邊說好好吃邊吃光光,接著窩到書房開始辦理借書行動。
有吃又有拿,她們說。

食物只是一個理由,重點是有你們的陪伴。

而且我們很幸運地在頂樓看見了國慶煙火,過程中忘了誰問我說,如果我一個人在家,聽到砰砰砰的聲音,會自己跑上來看嗎?
我說,不會。

謝謝你們,讓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