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2011_11_27_sun


我懷疑我們對vin chaud(熱紅酒)上癮了。

從昨天開始,逛街、走城區,到今天逛聖誕市集,只要有看到這兩個字就會驚呼!然後忍不住來買熱騰騰的一杯。
價錢2~3歐不等。
法國人很奇怪,熱飲都用塑膠杯或是保麗龍杯裝,每次想喝時都會擔心杯中釋出的毒素(難道他們都不知道有塑化劑嗎?),但是冷冷的天實在很難抵擋任何會冒煙的飲料或食物,所以天天來上一杯。
每次邊喝vin chaud邊逛街時,總會有一陣腿軟的感覺,是身體自然地放鬆吧。

昨晚一個人睡宿舍(同伴外宿朋友家),躺在床上寫手記時突然想到在兩個多月前她一個人隻身住進這間小房間的心情。
是興奮、緊張、恐懼、害怕?
有沒有一點懷疑自己怎麼會在這裡的感覺,或是終於夢想成真的顫抖。
每天早上起來,迎接自己的是全然的未知,每踏出一步都是對自己和對這個城市的認識。
即使會挫折或是退縮,但回到這個小房間後,睡過一覺,隔天醒來又是全新的開始。

有時看著比我年輕的人(明明我也沒很老)開始尋找自己,或開始有了「自我」的認知時,我都會羨慕他們還有好多時間可以去追尋、犯錯、重新再來。
同時明白生命真的有很多不同的可能性。

那種「每天醒來都是全新的開始」的感覺,旅途中尤其明顯。
換了交通工具就到另一座城市、找不到地圖上的路就隨性轉彎、昨天替今天排好的行程,醒來之後看天氣情況而推翻,諸如此類。
一種生命好像完全掌控在自己手裡,又不全然掌控在自己手裡的感覺。

逛完市場和聖誕市集後的晚餐豐盛到有罪惡感:市場買的烤半雞、乾麵拌肉燥、番茄洋蔥燉蘑菇、燙青菜。
甜點是棗子優格和聖誕市集裡買的杏仁甜餅。
這週末過完,就要離開里昂了,感覺才剛要開始摸清楚它的底細就要離開,有點捨不得。

給親愛的爸爸媽媽-歐洲生活照

paris 巴黎

在逛跳蚤市場


排隊買馬卡龍



Lyon 里昂

市場裡花店太太送我玫瑰花

車站前的聖誕市集

留學生朋友響應小英的taiwan next行動,跟友善的店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