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2012_01_11_wed



要嘛不睡,一睡著就是十多個小時。
醒來已經下午了,索性不出門。

棍子麵包抹上奶油和果醬當第一餐,這是芊芊吃司康的吃法。
原本想搭配「before sunset」重溫巴黎的街道與莎士比亞書店,卻在影片開始後決定從他們邂逅的維也納看起;於是重看「before sunrise」到「before sunset」。

兩部電影距離十年,我卻可以在一個下午將它們銜接上。
歐洲之星上的相遇、生活的對白、浪漫與現實,好多他們說的話和發生的故事突然讓我有de jà vu的感覺。
傑西因出國找女友卻發現情況不對才踏上歐洲火車之旅;只是我沒有像他這麼幸運在路上遇到了美麗又感性的旅伴。
旅途上的邂逅,對我來說還是空白一片(除非那幾個熟透男來約喝咖啡和上圖書館其實是要騙一夜情的算的話…)。

兩部電影看完就到了晚餐時間,簡單炒了青菜、煎蛋捲。
吃完飯後打掃地板,一些瑣事。
除了接聽一通電話問星期天見新朋友想約吃什麼(答案是熱炒或火鍋)之外,沒有開口說話。

我一點一點的整理房間,讓自己窩進這個環境裡。
一天一天做一些小小的改變,讓之後的變動不會造成太毀滅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