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2012_01_23_mon



大年初一。
照樣回家吃飯、再回家放空。

爸爸包紅包的原則是看你有沒有結婚;還沒有婚姻、家庭之前在他眼裡都算小孩。
所以曾經開玩笑地對爸爸說:「我若一輩子不出嫁,就可以一直拿你的紅包耶。」
爸爸回:「你沒嫁,留在家陪爸媽,我就一輩子包給你。」

哈哈!這宗交易不知划算不划算。

2012_01_22_sun



小美回台灣。

奇怪,從巴黎回台的班機總會提早近一個小時抵達,原本應該才剛降落的時間就已經入國境了。
所以在毫無準備、睡眼惺忪之下應了電鈴開了門,她笑嘻嘻地推著行李箱大包小包的走進來。
好早好早,連我原本設的鬧鐘都還沒響。

更新近況、敘舊一陣、整理一下、休息一會、飽餐一頓、昏睡不止。
好像是夢一場逼著彼此清醒後各自回家團圓年夜飯。

這幾年漸漸可以用大人的口氣跟長輩對話了,不太彆扭或緊張,只要長輩不太問到咄咄逼人的話題。
叔叔的兩個小孩(我的小堂弟)都一下子長大了,哥哥長好高、弟弟踢足球曬好黑,看著小孩長大的感覺真是歲月催人老呀!

回到家後跟要修改的稿件正面對決,小美的行李已經隨人回去基隆,讀稿的空檔轉身看著剛剛堆滿行裡的書房地上現在空空如也,真的好像夢一場。

邊改稿邊守歲,希望稿改完、年過完,今年的工作生涯可以順利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