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1121

Day 5

昨天下午開始下雨,今天的天氣預報也有50%~60%的降雨機率。
一早醒來不知道要不要開工,日本爸媽很猶豫,於是做好要開工但同時在休息的心理準備。(不是很喜歡這種不乾脆的狀況)

早上送走NaNa,其實從昨晚開始就進行了一些在這裡生活的眉角和狀況。
以及我們這群來來去去的外國人夾在他們親子之間的尷尬。

因為同伴的行程而影響了與日本家人間的相處,動搖了信任感。
關於工作與生活的自由度,雇工與否的關係,二老的個性,逃避處理問題的兒子,久待之後慢慢累積成壓力。

原來自己這幾天感受到一些微妙的情緒和氛圍其來有自,原以為發文徵求換工的兒子會負責打理外國人的作息和擔任溝通窗口,但原來來到這裡之後,一切都是聽日本媽媽的。

而日本爸媽保守不善社交與溝通的狀況跟讓來這裡生活的人產生隔閡,這是我之前沒有感受過的東西。
前兩天那種「沒有被當自己人的感覺」果然是存在的,無論是待上多久的人,待久了還是這樣,反而更鼻酸。

而我自己反省的部分是,我的成長背景和生活從來沒有教我要「忍耐」。
然而,不需要忍耐是件好事嗎?
我無所謂要顧及他們對我的觀感而可以決定自己的行程和去留,但萱不行。
她為了要維持在這裡建立起的關係和人脈,任何事都要好好收尾。
雖說忍耐下去可以看到忍耐之後可以看到的東西,但...為什麼要讓自己遠渡重洋到這裡來忍耐呢?
這是我可以體諒但無法理解的事情,但每個人會選擇怎麼做一定都有自己的原因,或想獲得的事情吧。

總之這兩天的對話讓之後的行程出現了種種的變數與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