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0113

Day 58
-8度

冷到怕了,怕滑也怕痛。
昨天晚上自怨自艾了一陣,
「不喜歡雪」
「覺得危險,看不到路」
「好冷好凍」
「好怕滑倒」
「不知道要去哪裡」
「想去的地方好遠好麻煩」
「去哪裡都好冷」
「太冷了連走路都覺得吃力」
「積雪太厚找不到路」
想起在滑雪場時看到斜坡腿軟站不起來的心情,滑下去幾十秒的事,我可以邊哭邊停滑了一個小時。
就這樣把冷到怕的負面情緒傾倒而出,再問自己「那要繼續這樣下去嗎?」
還有一個多星期,要窩在家看完老闆收藏的DVD也是可以,反正回程機票已經訂了,也有住的地方,最後一站了不用再想其他後路,要這樣縮著也可以,沒有人說一定要會開車會滑雪會在雪國裡生存,有害怕的感覺很正常,要因為害怕就不出門了嗎?
(成為害怕達人)

答案是不要,哭一哭就可以起來面對了。
跟雪正面對決吧!
想辦法讓出門的自己安全而且安心。
就從鞋子開始吧,因為真的太怕滑倒了。
於是今天做好了萬全的出門準備。
跟老闆買了鞋底用的防滑冰爪,拿出雪衣和防水手套,發熱衣,兩層襪子(一雙薄襪一雙滑雪襪)內搭褲和牛仔褲。
前一個半月放行李箱裡沒有作用的滑雪裝備現在派上用場。

簡單的打掃之後(今天真弓休假一起掃所以很快)
老闆在前面鏟樓梯的雪,真弓突然發現房子後面的屋簷結了很長的冰柱~於是出發到屋後探險。
玩了一小陣之後我準備出門,跟昨天的衝浪教練情侶一起去三角市場吃海鮮,然後我找地方去。
一早原本有太陽,深受鼓勵,覺得是出門好的開始。
但真的到準備好要出門時又吹起了比昨天大的風雪。
已經做好「要出門」的心理準備,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出去,不可辜負自己好不容易下的決心。

一路到三角市場的雪迎面飛來,還好有撐傘才不會猛往臉上吹。
今天的氣溫其實沒有那麼冷,-8度還算溫暖了(都已經經歷了-17就完全沒在怕)

三角市場的目標也是海鮮丼,大家到北海道的目標之一就是海鮮。
挑了一滝波食堂算平價cp值高的,三人都吃得滿意。
然後原本我要去天狗山看雪景和雪場,但因巴士開走了,念頭一轉直下就去朝里溫泉,反正那裡有雪場還有溫泉。

從小樽車站過去大約20分鐘,倒數第二站下車,走過一小段路就是朝里滑雪場。
感覺是很初學者的雪場,很多小朋友,應該有自己的滑雪學校。
為什麼一定要來這裡,是希望自己對於滑雪對於雪場的記憶不是只有苗場那一次而已。
不是想到露營登山用品就會想到某個人,不是想到滑雪就會想到某個人,我也想創造屬於我自己的記憶。

還會想的話怎麼辦呢?
只好學情書裡的中山美穗
お元気ですか,私は元気です!」
「你好嗎?」
「我現在過得很好。」
「你好嗎?」
「我現在過得很好。」
心裡念念,把想念的日子過完就好。

雪場旁邊是今天的目標,かんばの宿,有一天的溫泉券600日幣,可以在露天風呂賞雪景~
積雪很深,露天風呂旁圍了一圈積雪,泡太熱的時候起來走一走時全身都會冒煙,但是很舒服。
曾經閃過要不要整個人躺在雪裡感受一下?
隨即又怕心臟麻痺作罷,只手腳玩了一下雪然後又趕快泡進池子裡。
就這樣待了一下午~歡喜。

回到小樽車站已是傍晚,這樣的移動行程很像當初在尼斯一週的生活,因為住在電車底站,每天選一台巴士往不同的方向坐,一開始是鄰近的海邊,然後延伸到沿海的小鎮,有些意外美麗,有些虛華不實,總之都是經驗。
未來幾天如果想出門也可以走這個路線,到小樽車站然後挑一台巴士上去,往水族館,往天狗山,往札幌,往朝里,只要出門就可以有到得了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