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2011_06_21_tue

雨下了一夜,外加偶爾打雷閃電;一直到清晨六點多才模模糊糊睡著。

池畔驛站的民宿老闆是對退休夫妻,一起早餐時分享了房子的故事,退休的日子應該就要這樣過。
花東縱谷很美,雖然天氣不好但看得見雲層在山巒的中間像戴了一串珍珠項鍊,黃澄澄的稻田、青山白雲繚繞,美景。

今天從池上到富里,訪完富麗便當後再沿著花東縱谷走台9線離開花蓮、開上玉長公路、穿過海岸山脈、再跟著濱海台11線回到台東成功。

一出玉長公路接台11線時看到夾藏在山中的大海,跟攝影兩個人都興奮起來。
我幾乎確定這就是我未來想要生活的地方,感覺如此強烈、明顯,
花東縱谷和海邊的感覺很不一樣,平靜與浪潮;在縱谷看山、看雲、看火車,在海邊看浪潮、看藍天、聽海聲。
不管是花、東,都是太美好的地方了。

訪完了三家田媽媽也被餵得飽飽飽,從成功回市區的路上,順道去東河戀拜訪大哥和傑利,好開心;傍晚雨越下越大,依依不捨地離開前往市區的民宿。

ps.昨天的伴手禮是關山米,今天是旗魚鬆,媽媽們實在是親切又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