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愛情算不算

*「穩定和平靜」其實是需要客觀環境的力量和影響才能夠維持的。
劇中以飛行中的飛機為例,飛機要平穩的飛在雲層裡,需要很強大的動力和動能才能對抗地心引力。關於每個人自以為是的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想要平靜和穩定的狀態,其實多少都受旁人的影響和努力才能夠達成。


*歐拉恆等式,數學人最浪漫的恆等公式。eiπ+ 1= 0其中 e 是自然指數的底(≈2.7182818..... ),i 是虛數單位(= 根號 -1),π是圓周率(≈3.141592......)。這幾個數字是全宇宙最無理、最超越、最虛幻的數字,但是這三個怪數字遇在一起,再加上1,竟然讓一切回到了原點。所有無法解釋,不合常理的事物遇到了愛,都會完全的消弭而回歸到寂靜的狀態。

1028

從去年開始感覺日子有一點不對勁,工作一直一直換,做的年限也越來越短,情感上依賴伴侶的狀態也越來越明顯。
我想要了解,想要蛻變,研究人類圖,看星座。
後來朋友介紹我去跟一個研究奧修的阿姨算禪卡,點出了我內在出現的問題。
前幾個月Yean來幫我做療癒,給了我幾個功課。
一直到最近看了張德芬的書,呼應集大成。

過去我很排斥這樣的成長書籍,一方面覺得自己沒有問題,一方面不相信。
我的生活和思想裡充斥著許多矛盾,我相信看不見的力量比看得見的大,但是我不相信思想可以改變事情(甚至有點排斥太過正面的思考)。
人好像總是要得到教訓之後才會懂得學習。

今年換了一個工作也換了一個對象,但是狀態並沒有好轉。
強求和控制和不被肯定的情緒到達了巔峰,我開始失眠和暴怒。
我明白情緒一直是我的課題,內觀時也一再強調萬物一升一滅,所有的實相都會過去,但是我沒有觀好,在情緒升起時還是會讓它控制。

然後生病了,突如其來沒有理由的,我的身體實際反映出「失去平衡」這件事情給我看,逼著我休息,停下來,好好觀照自己照顧自己。
我不是個很認真的學生,功課只做了一半。
我知道要改變事情要先從改變自己開始,知道要跟自己的身體和心產生連結,知道頭腦的思想往往不是事實,知道潛意識的力量大於表意識,知道靜心和覺察很重要,知道我的身心靈都需要大自然。

但我還是活在一個懶散的生活習慣裡,始終培養不出運動的習慣,還是會對另一半提出要求,無法肯定自己的價值,找不到人生的定位和意義,然後過得不快樂。

我知道我需要改變,但是我找不到方法。
然後張德芬的書又回到我的生活中,這一次我比較看得進去了(相較於奧修而言)。
我想說的是,事物總是有時,然後我的時候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