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0515

今日代表字「棋子天使」。

不敢相信我會坐在這裡打這篇文章⋯
一早醒來看到臉書的訊息,我心裡笑容最溫暖的女孩去當天使了,她才大我3歲。
這十年多來一直跟癌症搏鬥的棋子,一直拒絕著化療,用樂觀的心態在面對著,夫妻之間深刻的愛,對生命的熱情,積極活下去的動念,讓妳好閃耀。
每次問到身體狀況,妳總笑笑的說,控制得住不用擔心。

一年多前妳還可以來我工作的地方吃飯,可以甜甜的笑,可以跟我傳訊息。
知道狀態不好時本想去探望,但是妳說自己不好看,也不想要麻煩別人,雖然每天看著動態,給著祝福,祈禱著什麼時候這個難關會過,想著妳是那麼堅強,那麼樂觀,那麼甜的一個人,祈禱著老天爺會對妳好一點。

今年看著妳的身體狀況急轉直下,一個溫柔堅強的人開始呼救,所有朋友跟著緊張,化療不得不做了,過程中又轉移又感染,什麼都打了,歷經一個月的搶救,還是走了。

棋子是我微光旅行的幕後推手,沒有她幫我潤稿,書不會那麼好看。
我們每次見面要分開時都會擁抱,一方面彼此心疼,知道都是心理感知強的女孩,總是撐起笑容,自己辛苦;一方面也不知道這次的見面會不會是最後一次。

人生,真的要把每一次的再見說好,因為你不知道這次說再見是不是就再也不見了。
謝謝棋子的笑容和擁抱,去天上當天使,無病無痛,溫暖照耀。

 - - - - -

今日之驕傲,最難耐的傷害,是不放,又不愛。
覺得別人過分,但自己也是讓別人對自己過分的幫兇。
「你沒有什麼不好,也不是你的問題,但我現在沒有想要跟你在一起。」
謹記得這句話,還想要對別人好,為別人說話的時候,記得這句話帶來的刺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