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1216

Day 30

今天去另一個農家才津先生(さいつさん)的農田幫忙。
才津先生的菜園很大,一個人做,非常辛苦。
但是種出來的蔬菜很好吃,供不應求。
今天的工作是挖馬鈴薯,第一次拿鏟子,怎麼施力都用不好,覺得手挖還比較順,有點沮喪。

才津先生是個不多話的人,但是一開口講出來的內容驚人而且淡然,感覺見過很多世面,只是現在沒有對象可以訴說。
遇到不懂的事情他會很耐心的教,靦腆靦腆。

中午在田裡的便當是亞希太太做的蛋包飯,還很用心的寫了三人的名字和畫國旗。
呀巴哩真的用心料理的人是看得出來的。
下午兩點結束工作,帶了很多不能賣的馬鈴薯回家,於是晚上決定做馬鈴薯燉肉。

回家後趁太陽下山前去剛先生的田裡幫忙。
但是昨天下雪太冷,土壤的狀況很不好,所以翻土工作做得很辛苦。
太陽下山後就接近零度,手腳頓時結凍而且痛,但是翻土了不移植很可惜,看他還想努力所以就再撐一下。
原本可能要四小時的工作兩個人不到兩小時就完成,但是人凍僵手也要爛了。
去大眾溫泉泡湯時真的有一種快死前得救了的感覺。

剛先生對於我用橄欖油炒洋蔥的事深表好奇,用雞肉取代牛肉也意外成功。
メジャメジャ美味し

- - - - -

漸漸對於分辨日本人講話是真心還是客套覺得辛苦,就算是一起生活的剛先生偶爾也是會講一些胡說(玩笑)的話,真真假假分不清。
但我是很真心的在聊天啊...這時就有一種真心換絕情的感覺。

前兩天還很想要移居到三瀨村,因為覺得人很好,環境又舒服,但可能新鮮感撤收了之後對於每天要問候的禮節,表裏不一的狀態有點厭倦。

知道自己有被信任被接受就好。
知道自己是個好女生,有我可以做得事,而且做得到的事就好。
我想要一個溫柔堅強和真誠的人。
一直要猜測對方的心意和感覺太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