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1225

Day 39

今天有兩個市集,一個是在北野天滿宮的古物市,一個在上賀茂神社的手作市集。

早上七點半先衝北野天滿宮,從guesthouse走去約15~20分鐘。
結果足足逛了快四個小時!
以往都淹沒在碗盤杯裡,今年卻意外的在襪子legging攤淪陷,買了好多禦寒用(到底是有多冷?!)之前參加日本用餐聚會時泡完澡穿著浴衣有搭一件厚外層,很喜歡那種收斂日本感,所以想找類似的款式,在和服攤上找到一件改良版的和服外套(日幣1000)。
然後在回程撿到便宜!味噌湯木碗(日幣100)用來紀念之前每天早上一起煮味噌湯的時光。

回來之後打掃完滿房的房間,原本就想休息了。
後來接到一早的飛機也是來換宿的小小,放好行李後說要衝去上賀茂神社,於是也動心衝去。
到時已接近收攤時間,速速逛完,還是有買到東西。

很喜歡上賀茂神社,它讓我想起我喜歡京都的什麼地方。
上賀茂神社跟下鴨神社很像,靠山有小溪流,感覺也很適合夏天避暑。
神社很寧靜也很漂亮,讓人覺得就算生活在都市裡,但還是有可以喘口氣的地方。
像是大都市都需要有公園一樣。
京都遍佈大大小小的神社和寺廟,挺有安穩和撫慰人心的功能呀!(只是拜觀費用驚人)

晚上和小小一起晚餐,一起去附近大宮通裡的家庭料理うどん ゑびや,超級便宜又美味份量十足!蕎麥麵定食有一整碗麵,有飯還有醃漬物和生魚片和煎蛋捲才850日幣!!
在京都吃不到這麼超值划算的了怎麼辦呀~

吃完飯去大宮溫泉泡湯,第一次相遇就坦承相見。
大宮溫泉比較陽春,就是澡堂的形式,可能太local沒什麼知名度所以沒什麼人。

一起去泡溫泉後才意識到可以一起生活的伴是怎麼樣的。
步調很重要,節奏可以一起當然很好,就算一個人快一個人慢,但是快的願意等慢的,慢的也不會因為快的在等而心生壓力。
兩個人一起行動難免會跟著彼此的步調行動。
我是個很容易受夥伴影響而產生壓力勉強自己的人,所以對我來說可以讓我放鬆的人很稀少很重要。
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跟剛先生住在一起可以感到自在這件事情讓我大吃一驚。

之前跟日南二人組泡湯都會邊泡邊聊天,吃過中飯後通常還會在再第二次,泡到一個過癮再起來,和剛先生去溫泉時因為當作一天工作辛勞的放鬆,兩個人都喜歡慢慢,至少一個半小時,多了再稍等對方一下。
今天可能因為小小旅途太累而且沒什麼經驗,所以泡一下就起來,我也跟著沒有泡太久,而心有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