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1226

Day 40

大概是昨天把花錢的開關打開了,今天就覺得還好在沒有計畫的時候在京都,還有地方住。

嵐山是這趟主要計畫之一,之前因為省交通和其他種種原因,每次到京都只在京都市區就覺得夠了,逛寺廟和咖啡店和附近的山走走就已足夠。
因為一家很時髦的咖啡店(%Arabica)選在一個有無敵山景的地方開店引起我對嵐山的興趣,於是前幾天空閒時就好好做了一下功課,今天有一整天完整休假可以前往。

搭了京阪電鐵小火車到嵐山,一出站就好多人,指標非常清楚,決定好路線先去朝聖咖啡店,然後野宮神社、竹林小徑、天龍寺(後來沒進去)、御髮神社(意外經過)、渡月橋、大覺寺(為了看鳥居大文字山)。

意外的喜歡嵐山。
雖然冬天沒有什麼顏色,但是可以想像夏天或是秋天綠綠紅紅金金黃黃的時候一定很美。
一天實在走不完,只跟著走了幾個有名的景點(天龍寺要收門票沒有進去,寺廟庭院也確實看夠了),在野宮神社源氏物語的氣氛下突然興起買起全家人御守的念頭,原來有點想家。

被車伕一句「走半小時就看得到了」的回答在天黑前衝去看鳥居文字山,結果足足走了快一個小時,遠遠的也只能看見有點禿禿的山頭有一顆顆黑石排成鳥居圖案(大失所望)。
走了一天很累,但是在沒有網路支援只靠紙本地圖和指標和問路完成嵐山之旅,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