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1228

Day 42

凌晨起來上廁所的時候下起了冰霰,後來再起來就下雪了(室內氣溫顯示2度)
2008年第一次來京都時也是冬天,雖然冷到炸但還是沒有雪。
這一次經歷到了佐賀和京都的初雪,覺得幸運。
看著路上的白雪飄飄也覺得浪漫。

小野寺先生傳來佐賀的積雪,小珮也傳來白川鄉的景色,大家的雪都好厲害,相較之下京都好小兒科,但是能在京都遇到下雪就已經覺得很不容易了。

跟昨天網友旅伴和小小一起去吃號稱京都第一的鬆餅店,還不錯,早餐Set 680日幣。
吃完趕11點回去打掃。
覺得早上有出去走走或做事情再打掃的心情跟平常起床早餐後直接打掃的心情不太一樣。
雪大概下一個多小時,太陽出來後就停了。

今天不留守,打算騎腳踏車到一乘寺,其實很冷,於是騎腳踏車時是把雪衣拿出來穿。
經過了很美的鴨川停了一下,天氣好的時候京都真的美得像畫。

憑著記憶去找燕子食堂,沒想到搬家了,在舊店址前看著人去樓空的景象發愣,來回走了幾趟想說完了完了連燕子都會消失....
後來手機接通網路(為了找燕子開啟第二個月的網卡)後確認只是搬家,於是找到新的地方吃到每日定食,心才安下來。
理想店鋪的原型啊....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種精神性的象徵了。

- - - - -

每天回到guesthouse就是旅遊資訊大彙整,房客裡有初學者也有京都通和日本通。
發現大家都好會玩喔!!
我整個只會待在京都市
什麼伊根,天橋立,三景,海上鳥居,宮島(嚴島神社)都是聽到後google才知道的地方。
覺得自己雖然已經很厲害了但是還不夠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