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0531

今日代表字「前往」。
雪隧之後的風景明顯地不同了,那種看到一片綠油油的田地打從心裡舒暢的感覺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看到一塊一塊類似像新市鎮的樓房,這幾年宜蘭開發的厲害,但沒想到厲害到令人皺眉。

今日之驕傲,原本因為一些評論和留言而起疑,還好後來問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 - - - -

我在找尋的是一種怎麼樣的生活呢?

車上回憶起棋子的告別式,司儀例行性地結束家祭後對著同學朋友們說,公祭之前他個人想說些話。
他說他看到訃聞的時候知道往生者才僅僅37歲,非常可惜這麼年輕就已經無法再繼續完成夢想,也無法跟家人朋友在一起了,我們在座的各位都還很有福氣,有機會要跟我們親愛的人表達感謝和愛意。
說著說著司儀就哽咽了。
照道理來說,這樣的場合,這些工作人員應該早就已經無動於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是白髮人送黑髮人,或是這是一對多麼鶼鰈情深的夫妻,或是棋子媽媽不斷叮嚀他要請朋友同學們進到堂裡頭坐有冷氣比較不會熱的替人著想跟棋子一樣,或是看到要跟棋子道別的友人們隊伍拉得好長,雖然悲傷但是大家都對彼此微笑。

這不是一場普通的告別式,我們要道別的是一個無敵有人緣又溫暖的人。
不忍去看最後一面,因為希望留在心裡的模樣都是美好和溫暖的。

只想把每一天當是最後一天來過,有想做的事就趕快去做,就算明天死掉也沒有關係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