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2012_01_26_thu



滿足日。

今天一起床後就在改稿,連續下雨的天氣讓整個房間溼溼冷冷的,窩在電腦前直打哆嗦。
過中午未食,滾回床上咕噥一陣,叫醒自告奮勇負責今天伙食的同伴。

我好餓喔...加上招牌嘟嘴皺眉,總算把人喚醒。

準備早餐(其實已過午餐)的同時我又回到電腦前,嚷嚷著江郎才盡了啦!改稿可以修脾氣,修耐性。
幸好過了一會招牌西式早餐就上桌了。

吃完飯、洗碗,換人看稿,幫我挑不夠白話的語病,轉眼就到了晚餐時間。

自告奮勇的主廚準備豪華的第二餐,我研究著用網路看日劇深夜食堂。

我是電腦白癡,之前一直聽到大家用pps看電影和日劇,卻始終沒跟上;前幾天Q傳了另外一個網站給我說這裡也可以看,於是今天就來試了。

當日劇的片頭曲和準備豚汁的片頭出現時,真有一種自己總算跟世界接軌的感覺,好感動。

看漫畫時就希望自己以後可以成為像刀疤老闆一樣的人物,客人進來點什麼都能回答:「あるよ!」然後默默地將料理端出來,靜靜地聽客人的故事。

看到漫畫裡的人物真人版還真不習慣,但真的好好看喔!節奏抓得剛剛好;規定自己一次只能看兩集見好就收,否則太快看完之後就沒得看了。

在這同時,房間裡瀰漫著香料與紅醬的香氣,主廚的紅酒番茄雞肉麵炒好了!

好幸福呀!今天只要負責吃,雖然很喜歡煮,但偶爾這樣做事情時還能被別人餵飽的感覺也不錯。
主廚的罩門是總會多煮一個人的麵量,所以就算好好吃但不好意思都會吃不完。

晚上就放鬆做自己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