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0518

今日代表字「遛小孩」。
原本一隻變兩隻。
大的囉囉嗦。
小的黏踢踢。

今日之驕傲,當年陪姑姑在醫院的時候,被問到如果生命只剩一年,我會做什麼?
從此這個問題跟著我決定了很多事情。

如果只剩一年,我決定不生小孩了。
我想多去看看這個世界,無論是有契合的伴侶一起或是自己一個人。
我不會走入家庭,「定下來」將不是重點,選擇不讓自己遺憾的方法不是留在原地而是離開。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念頭一轉,這一年對於婚姻,婚禮,婚紗,懷孕,生產,小孩的憧憬都死光了,唯一還在的大概只有嬰兒,軟呼呼伏在你胸前呼吸奶睡的嬰兒。
其它的渴望功能幾乎關閉。

今天看著粉圓黏媽媽,我想抱開但她會崩潰,就覺得好累;餵母奶就是走到哪裡胸前都得掛著一個小孩。
麻吉夠大會自己走,也會牽我的手跳石頭,還願意親親,但是在回家路上因為累了而在捷運車廂內大暴走的爆哭和尖叫也讓我覺得好累。

如果沒有遇到想成為好爸爸的老公,可以不生就不生,這是33歲的轉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