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2011_12_14_wed



強風特報。

昨晚跟菜菜聊了好久的天,今天睡晚了,中午過後才出門。

原本想説天氣不好就找室內活動,沒想到出門後陽台漸漸露臉,就到左岸走走。
坐地鐵到st.-germain des près,沿著rue de buci接到rue de seine;整條街都是小藝廊、攝影展場,好像室外美術館。
走到底就是河左岸,有一座很漂亮的橋pont des arts藝術橋,跟西堤島上的橋一樣,這裡也是人們鎖上love lock的好地方。
過橋後就是羅浮宮和杜樂麗花園了,但我今天沒有要去那裡。

走在quai voltaire伏爾泰堤道上,再轉往rue du bac。這條路線是愛麗絲史坦貝克(沒有預約的旅程一書作者)的行程;我跟著直弘到聖徒禮拜堂,跟著她來到了左岸,但是他們都是好久以前來到巴黎,禮拜堂的彩繪玻璃依舊,左岸這裡街道的風貌應該是改變了不少。

從堤道上可以看到遠處香榭麗舍大道的摩天倫正在運轉。
我咬著剛剛在店裡買的烤牛肉帕尼尼,思考我自己的巴黎路線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