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1007

生病之後的自信變得好薄弱,一不小心就會掉進黑暗裡。
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和存在的意義好慌,每天面對自己枯燥又乏味好傻,為了理解而自言自語,有時候出去看到了什麼亮點但是回來之後又縮掉,走出去,回來,走不出去。

想要接近大自然,卻還是縮在自己小小的房間裡。
時間好多,做得事情好少。
一開始還可以滿足於把自己養好吃好睡好就好,然後腦袋開始空轉了,接下來呢?
可以做什麼?想做什麼?做什麼事情讓我開心?
大哉問。

在新竹山上露營時,霧來,霧散,看著一層層的山巒,光洗碗和刷牙就獲得滿足,散步就覺得輕鬆,腦袋不會空轉,心願意真的靜下來。
要離開時我忍不住哭了,真的是很難過的那種。
或許對別人來說那是休息,是偶一為之的度假,但對我來說那是我想要的生活,我真的可以待下,待在一個陌生可是可以平靜簡單豐足的地方。
如果我要,我要離開好多,放棄好多,失去好多,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那個勇氣我做不做得到,我放不放得了手中的一切去尋找那個未知,去求得一片山一片海一片星空一片寂靜。

情緒幫助我分辨怎麼樣的平靜是麻木,怎麼樣的平靜是滿足,
我要的不是被堆砌出來的樸實,而是真真切切的樣貌和滋味。
曾有一瞬間我突然可以理解變性人的痛苦與掙扎,因為自己就是一個有鄉下魂但是裝在台北小孩身體的孩子。
作農婦,去旅行,煮飯,有感而發的書寫,執行一項自己的計畫,整理自己的空間都會獲得能量(但是我卻都不做了)。
我知道自己做不了賺大錢的事,我很自私,做事是為了追求自我的滿足而已。
可是當我將眼光轉放在他人身上,用力滿足他人的期待時,一年一年,我為了誰而改變了原有的決定,結果就反應在自己身上,然後徹底消失。

生這場病被迫停下來讓我明白得下定決心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