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1110

跟無印的緣分就到這裡了。
解脫。

- - - - -

荼蘼看到第二集,就已經覺得厲害了。
方案A與方案B,經過回想和跟小隻的對話,慢慢又有一個螺絲鬆綁了。

「我也覺得她不如自己想像的愛他。她只是想要「證明」她愛他,看別人好容易喔。」

「這種時候真的是一翻兩瞪眼,不想承認都難。繼續看下去,會更深刻,更無奈。我一直以為是我讓我自己不快樂,離開以後才發現是一起生活的壓力太重了我沒辦法。」

「我後來,對於那幾年的生活常常想不起來。諮商時談到的都是怎麼在一起或怎麼分開的。剛剛你說“離開以後才發現是一起生活的壓力太重了我沒辦法”我才感覺到一些東西。
我為什麼會變心的?
其實是沒有辦法承認那樣的生活過不下去了,可是明明是自己要來的...」

「可能是沒有旁邊的範本去對照。能在一起、能一起生活就要很努力把握、珍惜了。不像異性戀有下一步”結婚"來做評估。」

「能在一起,能幸福,就會快樂了的錯覺。後來我們彼此都需要自己的空間。」

「嗯嗯嗯嗯 我覺得回想這些很重要呢!交往到後期,我越來越確定”我無法跟這個人結婚”。我覺得是分開之後我才感到"慶幸"。
“終於不用跟這個人再走下去"
“終於不用再守著這間房子”。」

「變心了。一直責怪自己。原來生活早就不快樂了。」

「對啊,也或許是太努力在一起了,太辛苦了。」

「雖然也沒有人是故意的,太不容易在一起了,所以很用力,自己都沒發現,也想要證明自己是可以的。」

「或許”都這麼用力了,為什麼還不能在一起?"也會成為反噬的力道吧!但原來是因為太用力了才沒辦法再往前走。」

「嗯,因為會埋怨啊!埋怨彼此讓自己成為現在的樣子。」

「好想談戀愛喔(滾)」

「我也好想。好想談那種被承認的戀愛喔~可以大方跟朋友分享的那種。」

「真的,被祝福的戀愛。」

「我也好想被男友tag說。」

「真的,多開心,那種互相的感覺。公開的生活感和放鬆感」

「另一半不大方,自己也會覺得怪。」

扯遠了。
蔡詩芸找到了陪她去看鯨鯊的王陽明。
我也可以找到陪我去看極光的某某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