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0416人類圖氣象報告

關於愛,有件事情我想和你說清楚。

基於尊重你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你有自由意志,也有自主的行為能力。所以,每當你混亂或迷惘,又或是短暫失去清明,開始胡亂發起脾氣的時候,我將暫時停止與你互動,這並不代表我不愛你,也不是因為我過於冷漠,而是我並不想隨混亂起舞,連帶偏離軌道,違背自己的本性。

每個人面對自己的人生,都有其課題,也有其為難,沒有人可以承擔另一個人的生命,過度介入並非鼓勵,而是干預。想要拯救別人,其實是另一種形式的自大與傲慢,認為對方沒有足夠的能力真正理解自己。

我不會遠離你,也不會評斷你,我將在旁邊靜靜守候,給你足夠的空間與自由,等待你學會屬於自己的課題,等待你再度重獲清明,回歸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遵從自己的本性,作自己。

這就是我愛你的方式。

而我也會回到我的內在權威與策略,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我們彼此獨立存在,同時又緊密相互依賴,這就是世界運作的本質,對此我心懷感謝,謝謝我自己,也謝謝你的存在,讓這個世界越來越美好,越來越充滿著愛。

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