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0804(轉)

知道什麼時候你會爆發

【梅樂蒂‧碧緹】

生氣或受傷的時候你都怎麼自我防衛?

小時候,莎莉的父母會對她說一些傷人的話,還不准她回嘴,不讓她表達憤怒受傷的心情。

「我處理怒氣的唯一方式就是閉嘴,告訴自己不在意,」莎莉說。「結果長大之後,我學會在生氣或受傷時變得很冷漠。我會自我封閉。只要我稍微覺得自己受傷或生氣了,就立刻躲得遠遠的。」

我們應該知道什麼樣的傷害跟憤怒會觸發內心的防禦機制。

當你覺得被背叛、受傷害,或生氣的時候,你會不會立刻有反應?你會不會把自己封閉起來?覺得自尊心受損?你會不會直接「離開」自己或別人?你會反擊嗎?

大部份的人際關係多少都有讓人受傷或生氣的時候。有時候這些感覺的產生,是在提醒我們要注意。但有時候可能只是微不足道的事,可以被解決的。可能很久以前你曾經需要保護自己。但現在你可以展現脆弱的一面,讓自己去感受自己真實的感覺。

瞭解自己在什麼情況會下會開啟內心的防禦機制,然後學會照顧自己。

今天,我會學會在自己受傷、生氣、被欺負的時候保護自己。我會有勇氣展現自己脆弱的一面,然後學習用新的方法照顧自己。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2:你就是自己最重要、最需要照顧與關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