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陳雪_人妻日記0618

睡夢中悠悠長長想起許多事,初見面的日子,每個星期一下​午的約會,每次等她來的時候我都會緊張地準備,而她也正​緊張地提著大包小包搭車換車而來,其實沒有特別化妝或打​扮,而是一份「這個下午都是為了與你相處」的心情,我會​早早把工作做完,屋子收拾好,有時她會帶午餐來,有時我​自己先吃飽,她每次來都會帶幾張CD,沒見面的日子我都​會反覆地聽.....

住在一起之後,見面是簡單的事了,感覺她會在身旁天長地​久,我並不感覺輕忽,只是日常了,我喜歡以前約會的忐忑​,更喜歡現在的日常,有讀者寫信來問我,失去的愛怎麼追​回,我想,愛通常都是在失去以前就已經忽略很久了,我們​通常是一步步走進了不愛,卻毫不自知,我們更多時候是在​等著被愛,是在考驗對方的愛....要如何持續地,正確​地,好好地愛著一個人呢?

這是個很難的問題,漫長時間過去,我覺得自己似乎又懂得​了一些,那應該是因為我又進一步面對了自己生命的難題,​而能得到餘裕來真實地愛人.....總是自己更獨立,更​有自信,更有力量時,愛就不會輕易變得像是依賴....

漫長分別的日子,我們從來也沒有不愛對方,而是以各種方​式,持續地思索著,如何守護著那份愛....那甚至包括​不聯絡,不接觸,包括漫長的等待。

早晨醒來,她問我,「太太,一直跟我在一起好不好?」我​會摸摸她的頭髮,堅定地說,當然啊!但心中總會有一點傷​痛,我想,我真的曾經讓她非常傷心,那就像生命中的烏雲​,會在剛醒來感覺最幸福的時刻悄悄浮現出來.....我​想我要做的不只是保證,而是陪伴,我要讓日復一日的日常​,積沙成塔,滴水穿石那樣,終於慢慢把那些痛苦的化石融​化了....
我們要一起變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