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1027

「所以你現在不會去問他的行蹤或是他在幹嘛?」
「嗯,不會。我也沒有興趣知道了。」

「那你還會想確認你們的關係嗎?」
「不會,我不想再為難自己了。」

紅粉知己就紅粉知己,到稟誒就到稟誒吧。
沒有責任沒有承諾沒有未來,那就沒有吧。
我的生命裡花了太多時間在討論這個人,我找不到解釋的名詞,或者這樣羈絆的原因,只能說這不是愛情。
愛情之於我還包括了陪伴和共同生活的願景,或許我嚴苛,但我不想妥協這件事,所以我失望。
至於確認關係,幻想會得到什麼答案才是不切實際的。
可以繼續在這裡迷迷糊糊,也可以動身去找自己的老公,找一個會「把妳視為他的家」的人。

- - - - -

他深刻地明白一個人要展現出禮貌,前提是他得先具備消化「失望和挫折」的能力。
當一個人不懂得如何處理自己的失落,他便會任由情緒綁架自己的理智。偏偏禮貌這種程式,是安裝在大腦最後期的區域,若非有一定的修養和自制,是很難打敗情緒,突圍而出。
「當一個人不禮貌的時候,不是因為他很壞,可能他真的太失望了。重要的不是給他最想要的東西,而是讓對方理解:他的難過,你收到了。當沈重的情緒被接住,他才能看到自己還有別的選擇。」
「當一個人能接受選擇的有限性,他才能優雅的長大。」

---諮商心理師 楊嘉玲

1026

開店前黏黏鼠板黏到了一隻活體,當場淚灑。
覺得好可憐但是又不得不,米已經被咬掉好幾包,陳列的米和豆商品也是,只要一有咬破洞的就要報廢,丟了好多食物。
很不忙的一天,值班值得很無感。
下班後原本要去磨子(大概八百年沒在週三外帶店出現了),卻覺得全身發熱而且疼痛。
念頭一轉去看中醫。

大概從上個星期去唱完歌喝完酒後就不舒服了,原先只以為是酒疹,後來身體一直覺得熱,然後連續晚睡,常常要躺下去之前全身是汗。
中醫也說體內燥熱排不出去,要我不要再晚睡和吃刺激性的食物,酒是熱性的。

晚上回家後緊急吞了兩包藥,但還是全身痛到扭曲,
早早想睡但是半夜又因為酸痛痛醒,還好三點多睡著,睡醒後感覺好了一些。
疼痛的時候,感覺病毒在我的血液裡開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