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2011_09_24_sat


今天和婆婆相約去華山看新一代設計展,卻在外面的空地聊天聊好久。
她這兩年轉變很多,應該說終於懂得為自己想了。以往每次見面總不免一陣嘆氣與抱怨,關於男人、關於工作;勸她轉換環境和做自己想做的事也勸了幾年,看她現在這樣散發健康光芒後再次深深相信:所有事情都會過去的,只是時機未到而已。

比起來,現在反而是我變得不健康、卡住了。
於是她提議了很多充實自己的想法,其中包括"tiffy廚房"。
每周找一天(周休),開菜單請朋友們來吃飯,我可以研究有興趣的食譜,跟與餐的朋友酌收一些食材費來平衡料理支出,朋友們也有機會聚聚、聊聊,一舉數得。

我被她的正面能量給灌了一圈,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找到生活的重心、讓自己閃閃發光的事。
或許是因為太久沒有跟人聊天聊這麼久了,腦袋活動量豐沛,回到家洗完澡後倒頭就睡,一覺到天明。

2011_09_23_fri


田媽媽的殺青日,力拼完最後四家,橫跨台中、彰化、雲林,
每一家時間有限,訪問過程中感受到無形地壓力而膽顫心驚,胃好痛;
延著台西沿海岸走,吃到好多肥美的鮮蚵、蛤仔。

順利完成、收工後其實心情不太平靜,雖像平常一樣,帶了大包小包的伴手禮回家,
但開了門後面對一片寂靜,心裡不免一陣落寞。
希望有人可以擁抱轉圈。

但還是有值得欣喜的事,寄到里昂的小包裹終於到了。

2011_09_22_thu


在沙發上充當書房與工作室,處理最近大大小小的雜事。
更改機票、田媽媽聯繫、計畫帶爸媽去台東玩,
還做了一些家事。

里昂宿舍有網路了,可以偶爾在線上聊天,感覺生活已經漸漸上軌道,下星期開學。
睡前閱讀三毛,看她描寫大漠中的生活真的好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