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0309

這幾天實在是太淡了,一直找事做的感覺很無力。
以前什麼都抓得太緊,現在又放得太鬆,有時會有東西進不來的感覺,或者好不容易淡然的狀態因為一些事情而起情緒就會感覺特別明顯。
我真的在乎拉花嗎?真的想做吧檯或甜點的工作嗎?

感覺自己躲在一切的背後不用面對山下的現實面,又另一方面能夠這樣平靜無波的生活對一直在過渡和憂鬱的氣質裡的我又是一個很好的保護色。

雖說是管理職,但要學習和依賴別人的還是很多,如何在每天良好的相處氣氛下又把事情做好成了一個重點,要取得分配工作的平衡又不失自己的原貌。
於是今天就在一個內場沒有依照節奏做事的狀態下低落了,然後注意力和自信心下降,疲累。

現在的工作最大的工作量就是每天幫大家找事做,之前交接期間的焦躁己經過去了,進入三月,生意太淡太淡,連進溪頭的人都少,平日每天能有一組客人走進來點東西是萬幸,接近五六日有幾組房客,對自己的薪水也才不會太擔心。

其實下山之後也不知道要去哪裡,這是相對是個可以調整生息的舒適圈,沒有不好也不是很好,跟慢性憂鬱一樣。
其實並沒有真正在意別人的生活,那都是社交所需。

- - - - -

我們討論著什麼樣的女生能夠第一眼就讓男生喜歡,然後認識不到一個月就可以天天晚上一起去吃宵夜,點員工餐時有求必應,但是又剛剛好維持在朋友的界線裡。
男生說,人家長得很可愛(甚至漂亮),個子小小的,講話會撒嬌,有東西就會直接送到你面前甜甜的說這給你,然後稱讚人家煮的東西好好吃(即便下一秒就吃不完)。
她就像隻雪白精靈的小兔子,讓人心生憐愛但又會咚咚咚低跳走,男生只會覺得可愛但碰觸不到她,於是展開追逐。
討論討論後,我們只得出我們終究不是那種女生的結論,不是太哥們就是太有距離感,即便我們實心裡欣賞這個男生,但都只敢放在心裡喜歡,通常這樣的女生一出手就被拿走了,於是一邊羨慕一邊沒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