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0707

颱風來襲前的休息日。
前兩天在海邊沒睡好+生理期的疲累+坐車坐到尾椎骨痠痛,深夜到家後就是昏睡,八九點醒來再繼續昏睡到中午。

醒後腦袋裡一直是兩個城市兩種不同生活與工作型態的比較與分析。
明明沒有分析和思考的能力,應該要在乎感受,但當回到城市,感官關閉之際,能夠評估的就剩下很外圍的,說得出的,看得見的。

台東池上v.s 花蓮鹽寮
在地文創v.s海邊生活
固定薪水v.s收入自創
辦公室室內工作型態v.s大山大海四季變換
同事宿舍v.s來來去去的旅人和小幫手
週休二日上下班責任制v.s一天24小時生活即工作,工作即生活
穩定存錢v.s客源不穩淡旺季明顯
公司體制v.s自主空間大
上下班執行專案v.s照顧自己三餐身體買菜煮飯整理房間和公共空間還有花花草草貓貓狗狗

說到底,想在哪裡把自己養好,再找想要做的事(得接受可能找得到可能找不到)。
一邊是從穩定的收入開始,一邊是從打理生活的大小事開始。
我的目的是要培養自己到鄉下生活的能力,只是要靠得是從城市帶去的經驗與技能(雖然有點膩但原來還是管用)還是能自己完全地打理好生活,照顧自己並有能力照顧別人(這點能力在這幾年獨居的生活後直線下滑變得很弱)。
收入穩定和生活能力兩者都很重要,也不應是二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