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2011_11_09_wed



今天是逛好好又吃飽飽的一天。

早起後煮了蛋粥,多虧住在台灣留學生朋友家裡,白米是有的,就多打兩顆蛋進去煮粥。
一大早就有熱呼呼的稀飯可以吃,彌補了出門後只有麵包類的缺憾。

接近中午時出門,難得出了太陽,去參觀中世紀(克紐尼)美術館。
嚮往歐洲,是因為十幾世紀初的舊有風華,因此,會吸引我的往往都是老東西。
這個美術館展出的文物正合我意。

織錦畫、古代武士的盔甲、各種宗教形態的作品和聖母院時期的雕像,以及最讓我倒抽一口氣的,古人的石棺。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配合這些老扣扣的東西,宅邸裡的木頭地板走起來也會ㄍㄧ ㄍㄨㄞ作響。

之後延著聖哲曼大道走,去找旅遊書上介紹的家飾店。
第一家叫comptoir de famile,是法國版的生活工場,不合我意。
轉進另一條rue de cheche midi,另一家Marie gateaux正中下懷!

喜歡這家店的同時,明白還是偏一點日系的歐風比較合我胃口。
店主人是法國人、太太是日本人,用日文順利完成點餐。
午餐供應到14:30,鹹派已經沒有了,她推薦我另一種鹹蛋糕,裡面夾鮪魚和橄欖,我應該會喜歡。
餐點加一杯飲料是10€,我覺得還可以,而且非常好吃,有家常的親切味道!
吃完後又坐了一下,寫給Q+J的明信片,再去隔兩間的舊貨店逛逛。
舊貨店有先生搜集來的寶物們,還有自家品牌的雜貨和果醬,逛得不亦樂乎!

Rue de Rennes被說是年輕人的逛街天堂,所言不假;我喜歡逛這條街,有一些生活用品店,走到聖哲曼廣場看到鼎鼎大名的花神與雙叟,才善罷甘休。

晚上跟菜和她台灣留學生朋友會合,一起去中國城吃越南河粉pho。
好好吃,喝熱湯最開心了。

原本還想去中國超市(陳氏),卻眼看著它的鐵門緩緩降下。
打道回府,結束這豐富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