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2012_03_16_fri


出現了可以戴太陽眼鏡和需要帶手帕出門的太陽。
久違了的小郊遊,久違了的輕鬆心情。

一早起床抱著跟情人約會的心情挑衣服、打扮。
穿了前兩天在zara買的新衣,細細化妝,頭髮抹了護髮油後重新吹整,完全是少女出遊的規格。
但包包裡還是裝了水和零食,不改歐巴桑個性。
跟小美、傑利、瘦瘦一起前往林口霧社村。
板橋的車票早已售完,我們只好相約林口長庚再坐接駁車過去。
這其中,瘦瘦看過兩遍賽德克、我看過一遍、傑利只看過上集、小美完全沒有。
有人來朝聖,有人來賞花,有人來郊遊。

林口好遠,坐車坐好久;一下車後我們直奔小吃部,填補沒吃早餐人的胃。
霧社街不大,快走的話半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了,但到這裡的民眾們人手一台相機,走走拍拍。
如果想化身日本良民或原住民勇士婦女,有出租衣服可以滿足大家一圓戲癮。

電影拍攝完,新北市政府極力保留賽片劇組精心打造的拍攝場景,處理土地所有和建物安全等相關問題,花了不少心力將場景還原,才能讓我們散步其中。
看到電影裡令人憤慨或感覺親切的場景其實很動人,跟傑利一處處對應著電影劇情和情緒變化,好像又經歷了那一趟令人喘息、緊張、悲壯的過去。
只可惜,櫻花是假的,建物的脆弱無法完全開放讓大家進入其中,總有不過癮之感。
不過日本美術團隊的細心和考究果真隨處可見。

快要走完的同時,聽到場外出現了叭噗聲,一個箭步往外衝去買冰淇淋,爬上武德殿,坐在迴廊遠眺台北港,舔起冰淇淋吃。
出來玩,有時候這樣的小事就很令人開心。

再從遠的要命的林口回到市區,一起到陽台歇腿吃點心,一路上聊了好多女孩兒的話題。
陽台是我們的歸屬,真的怎麼去都不會膩。

晚上買了鹹水雞搭配DVD,借物少女愛莉堤。
小小溫馨的故事,很喜歡這部的畫風,有自然清透的森林也有充滿生活感的細部。
再晚幫小美刮痧、拍手肘,出了好多瘀血,自己也拍出一身汗和疲累。

好久沒有像這樣的夜晚了,今天真是心滿意足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