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2011_05_03_tue



關於Mr.big,我有著一小段青春的記憶。
 
那年高中,只要在台上表演過"green tinted sixties mind"的學長姐都讓人為之瘋狂。
明明是合唱團校隊的我們,其實不被允許再參加任何社團活動,
因為好友吉他社的團裡缺vocal,所以被拉了進去;
無心練吉他,花了一個暑假時間練團唱了幾首歌,公開表演過兩次,
之後所有時間都拿去參加各校的吉他社成果展,期待有人在台上表演這首歌。
 
當初彈奏這首曲子的吉他手學長,名字和臉孔已經想不起來了,
但回想起當年的場景,依稀記得坐在學校大禮堂裡觀眾席中後排的我是怎麼樣看著他在場中發光發熱,並且打從心底為他尖叫和鼓掌。
 
一直到很多年後家裡出現Mr.big的CD,我才知道這首歌的名字和歌詞的長相,
然後今天,參加他們睽違二十年後再來台灣的演唱會。

原本以為來聽的人都已經七老八十,我們應該是比較年輕的一群了,沒想到一進到國父紀念館就被各校高中生包圍,台北市玩團的高中生真是有錢,我們這三千塊票區他們都花得下手。
還沒開始前擔心自己是不是進了某種神祕的宗教活動中,幸好看到最前排坐著上了年紀的阿嬤們,才安心下來。

開場第一首歌電鑽一現身全體就站起來了!
聽到第三首我已經覺得死而無憾。

吉他手和貝斯手中間穿插solo的部分,盡情地撥弦舞動,舞台燈光打在他們身上那股光芒和神情,讓人幾乎以為看到他們高潮時的模樣。

第二段安可曲,團員變換身分,吉他手去打鼓、主唱彈吉他、鼓手彈貝斯、貝斯手當主唱,唱出smoke on the water,全場陷入接近暴動的瘋狂狀態,連我都跳起來了!

我想今晚我們都是一群很棒的歌迷,因為他們帶來了精彩的演出;人生難得瘋狂一次,結束時腿痠手痠聲音沙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