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0517

早早下班,可以一起去全聯和看螢火蟲,做一些很日常很放鬆和白痴的事。

- - - - -

當你凝視深淵,深淵也凝視著你——尼采
其實,不喜歡自己的生活、不喜歡自己,不論自己是一個人還是倆個人,都無法真的喜歡自己。一個人時,有一個人的悲辛,當倆個人時,有倆個人的辛酸。
所以,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即使有機會換到另一種狀態,還是會不喜歡自己,還是會覺得自己的日子並不如意。
問題不在於生活的型態,而是在生活的心態。
一個不喜歡自己、不照顧自己的人,會拿別人的生命來搪塞自己的生命,把別人的生命當做主體,忽略與漠視自己生命的主體,不會在乎自己與關照自己。到了另一種生活狀態,仍會繼續覺得被漠視與忽略,還是會覺得自己卑微不被看重,空虛感揮之不去。
而必須找一個人來生命裡,好讓自己為別人而活,就以為可以不要看見自己的空洞的話,那麼生命的空洞,就會始終凝視著你,永遠也不會消失。
--蘇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