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0704

前往花蓮,跟猴子借車趴趴走。
下午的天氣很熱,在大碉堡待到傍晚前往「海或瘋市集」,在台11線旁高地起伏的山丘上臨海的市集。
應該全台灣的嬉皮都聚集到這裡來了,這些人平常都生活在哪裡?長得什麼樣子呢?
染布、編織、礦石、飾品、占卜、手繪、比基尼、雷鬼頭、五顏六色的頭髮、手染衣褲、黝黑皮膚。
然後在幾百公尺的距離搭設帳篷,大家就這樣要在這裡生活一個星期(好熱啊!)。

傍晚和夜晚騎車在台11線上時太陽落下,不再炎熱,通體舒暢,要回海邊已經騎到國姓廟的大石頭時還不想停下來。
在海或買了螢石的手環和水藍色的洋裝裙。
一查才知道螢石是水瓶座的守護石,緣分。

我知道以旅人的心情和身份跟要到這裡生活工作的心情一定不同,浪漫是留給客人的,
「我準備好來花蓮了嗎?」
「無論如何,先搬到花蓮再說吧!」
內心這兩個聲音交雜著。

重新看著海邊的樣子和環境,想像自己有沒有能力接手,評估著自己的生活技能和交通工具,以及要在這裡創造出自己收入的能力。
台東似乎挑戰更大了,鄉鎮與鄉鎮之間,自主性要更強。

遙遠的山在閃電,訂了小碉堡的單人哨其實是為了睡在露台上,實現睡在大自然裡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