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2012_02_10_fri


書琴交給我一個任務,每天拍三張天空與海邊的照片,附上日出與月出的時間,之後公布在部落格的粉絲頁。
所以我起床的時間從早上七點(七點半準備早餐)提前到六點半。
(對天龍國人來說真是一大挑戰!)

今天天氣變好,出大太陽,一上到甲板就知道了。
夥伴們說:寒冷的冬天若出現像這樣的太陽,一定要把握時機把枕頭棉被地墊毯子全都拿出去曬一曬,陽光殺菌法。

每天早餐是跟客人接觸最密集的時間,今天加我們自己有八個人一起用餐,場面有些安靜,還不習慣主動開啟話題,要練習。
做完例行的打掃工作之後雲開著麵包車載我們出去採買。

重慶市場(傳統市場)、梅珍香(材料行)、統冠(生活用品店)。

我喜歡跟雲聊天。
我們從網友變成夥伴,有一樣的夢想和冒險的精神,總之很對味。
她在這裡的時間夠久,經歷了忙亂與沉澱,她希望我也可以藉由在這裡生活的經驗更清楚自己適不適合做民宿。
有她在令人安心很多。

這幾天嘉恩教我不少、書琴也一步一步帶我打掃房間,叮嚀要注意的事項和細節,感覺漸漸進入狀況,今天不只從頭整理完小套房也完整round過一次帶客人的流程。
一整天下來真的會耗盡電力。
晚餐吃希希煮的麻油雞時整個人無神放空。
但這就是學習,學習適應未來自己當主人的生活,學習讓自己的世界變寬,讓不同世界的人可以進入到自己的生活裡來來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