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0813

寂寞感好像是從一起看完電影之後開始的。
看完電影之後的無語。
雖然說知道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價值觀,喜好,話題...等等。
心靈不相通,言語難免會乾枯。
聊不來也是知道的事,偶爾也會因為溝通的方式而不愉快,只能努力。
明明我們也不是因為聊得來才在一起的,但是原來會產生這麼大的寂寞感,感覺驚慌,親密感消失,自己的穩定也動搖。
以為就算心靈無法相通,但是喜歡彼此,還可以相處,身體在一起,應該就可以了。
有哪對情侶是身心靈合一的?太難了。
能夠感受到親密的時候,常常是兩個人在一起什麼都不做什麼時候,聊天,感受彼此,或者擁抱,但是這在每天忙碌的生活底下變得是奢侈的要求。
「想在一起但是什麼都不做」我想,但是說不出口。

後來發現自己會用「對方有沒有辦法滿足我的期望/要求」來當成是對方愛不愛我的標準(幼兒性格),甚至來衡量我們的關係,意識到這點,開始跟自己說話,對方沒有不要不滿足,只是延遲滿足,沒有要拒絕,也不是不愛。
要把日子看到頭,這條給自己的信心的路還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