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tiffy小廚房第二周菜單

tiffy小廚房
第二周主題是:日本家常味

主食:
馬鈴薯燉肉
在日本,這道料理被公認為是"媽媽的味道",也是我第一次到4Fcooking教室學到的料理;有肉與豐富的蔬菜,適合多人一起享用。
米一樣是之前介紹過的台梗九號生態米!

小食:
和風玉子燒(彰化芳苑地區的媽媽的愛心土雞蛋)
自製醃醬菜

飲料:
梅醋蜂蜜飲
(南投竹山媽媽手工釀製的梅醋,可沾食可純飲,助消化好吸收)

甜點:
香噴噴~香蕉蛋糕
(由來點心當家花旦莊傑利小姐提供)

有鑑於上周第一次因計畫趕不上變化而臨時做調整,雖然賓主盡歡,但還是希望這周可以好好按照菜單安排。

2011_10_04_tue


開車第三堂:路邊停車與S型。
今天有一些挑戰性了。

教練在車上示範時邊說便做,我聽得一頭霧水,哪裡轉一圈半、哪裡轉一又四分之一圈,看到橘點壓線就要轉、鏡子裡的安全島消失就要迴回來...要等到自己開始動作後才有辦法記進腦子裡。
還好教練有耐心,一次又一次地重複提醒我,才順利做完這兩個任務。

發現慌亂時,我又回到幼稚園學舞時那個左右不分的小女孩。
左右轉竟然成為我學車時的最大障礙,非得心無旁騖地在起步前專注才行,否則鬆掉後下意識轉都轉錯邊。
耐心與專注真的很重要。

而且我也沒想過,曾經以為我這輩子就是坐副駕駛座的命(不是少奶奶心態,而是怕殘害他人生命),現在竟然演化到將學開車做為我此階段的生活重心,證明人都是會變的。

下課後去游泳,可以因為天氣濕冷所以沒甚麼人,一個人霸佔游泳池長達半小時之久。
可能太開心一下子游過頭了,沖完澡後全身痠軟;回到家煮碗麵吃,配著借回來的巴黎DVD,竟然就在沙發上看到睡著....

2011_10_03_mon


一早醒來,「今天要做什麼呢?」腦袋一片空白。
切水果當早餐,吃完了還是沒個頭緒;天氣陰冷,想吃湯麵,在沙發上滾過了中午才出門。

今天講的第一句話是:「油麵、湯的、全套、內用。」對象是阿田麵的老闆。
吃完麵,順勢走到中山站搭上公車到視丘找bana聊天。

下車時又冷雨又大。

bana是少數認真收看我部落格的人,而且還會拿我寫的東西來提醒自己,真是不可思議。
因為年底要一起去歐洲,所以討論了一下花費、行程、其他。
聽她講工作的事、聽我講最近很無聊的事,最後一起逛完誠品後微笑說再見。

等公車時突然嘴饞便走進paul,果然架上的蛋糕已經寥寥無幾,
店員小姐看我抿著嘴,便問我在找甚麼?
我說:我想要買布丁塔。
她說:是"諾曼蒂弗朗塔"嗎?
說完就幫我進廚房看看還有沒有。

等到她再出來,問我要幾片時,我再次確認地問,你知道我說的是哪一個嗎?黃色的...
她說:口感QQ的對吧!是諾曼蒂弗朗塔。
我想大概是吧。

於是她幫我從廚房裡拿了一片出來,裝盒時又再讓我確認過一次,啊!是這個沒錯。
心滿意足地結帳回去等公車。

這個甜點的名字不親切,我想我下次進去還是會叫它布丁塔。

2011_10_02_sun


單身女子公寓滿一個月了。
除了夜晚一個人在家的安靜之外,其他都還算習慣,
當獨自面對自己的懶散和空洞,看著寫在筆記本上代辦事項的清單卻無動於衷,
缺乏生活的重心後,人也變得不對勁。

某個颱風跟東北季風產生了共伴效應,所以這周末天氣很差,
原本希望能跟詹會出去踏青散散心,本周還是未能如願。
但在家裡憋不住了,決定去詩詩工作的餐廳吃飯聊天。

詩詩出人頭地,是店裡除了老闆之外最大的,
我開玩笑地說:如果我是奧客,拍桌子說叫你們經理出來!就會是你出來嗎?
詩詩笑說:當然啊!阿不然咧?!
她是個親和力十足的經理。

花椰菜好好吃、松露燉飯好好吃,我點的一杯溫紅酒也好好喝,
吃到最後竟然不用買單!神通廣大的詩詩只淡淡地說了句:結掉了~。
真是有經理的風範!超罩!

希望茶餘飯後的同時我們可以把那些不如意的情緒和現實慢慢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