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2011_10_04_tue


開車第三堂:路邊停車與S型。
今天有一些挑戰性了。

教練在車上示範時邊說便做,我聽得一頭霧水,哪裡轉一圈半、哪裡轉一又四分之一圈,看到橘點壓線就要轉、鏡子裡的安全島消失就要迴回來...要等到自己開始動作後才有辦法記進腦子裡。
還好教練有耐心,一次又一次地重複提醒我,才順利做完這兩個任務。

發現慌亂時,我又回到幼稚園學舞時那個左右不分的小女孩。
左右轉竟然成為我學車時的最大障礙,非得心無旁騖地在起步前專注才行,否則鬆掉後下意識轉都轉錯邊。
耐心與專注真的很重要。

而且我也沒想過,曾經以為我這輩子就是坐副駕駛座的命(不是少奶奶心態,而是怕殘害他人生命),現在竟然演化到將學開車做為我此階段的生活重心,證明人都是會變的。

下課後去游泳,可以因為天氣濕冷所以沒甚麼人,一個人霸佔游泳池長達半小時之久。
可能太開心一下子游過頭了,沖完澡後全身痠軟;回到家煮碗麵吃,配著借回來的巴黎DVD,竟然就在沙發上看到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