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2011_04_17_sun

中午過後醒來,全身無力,還在想是宿醉嗎?吞嚥口水時發現喉嚨刺痛,是感冒了。
才換了薄被就變天,下了整天的雨。

小黃介紹一個新朋友說想要聽之前我出國打工生活的故事,於是一個下午在陽台盡力散發光和熱給她,要出走需要的不只是勇氣,很多時候是臨門一腳的決心,對話過程中也想起了那些愛冒險的自己。
年輕只有一次,錢買不到我們現在所擁有的好奇和健康身體,在眾多的對話過程中我不知道哪些話對她受用最多,但我想應該是最直接的那些吧。

現在有的想法,不要讓上了年紀的自己再後悔沒有實踐;在父母親還健在身體健康的同時,積極滿足自己對這個世界的好奇慾望,並永遠記得回頭審視自己的責任所在。
出去走了一趟,學到最多的並不是那些文憑或生活能力,認識最多的應該是你自己;不要對出走這件事有太多的預設立場,給自己的彈性調整越大越能感受到不一樣的東西。
所有的想法對會在心裡形成一個點,一個點一個點連接成夢想;不要因為害怕未知的生活而阻斷現在實踐夢想的勇氣,把眼前的腳步走穩就能一步一步走向未來。

過去一年的生活,今天幾乎傾囊相授。
我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我不是正準備著去歐洲,就是已經去一趟回來了。

2011_04_16_sat

一早跟著起床後,活動卻是到傍晚才開始。
蘑菇今年的新T發表會選在好丘舉辦,去湊了一下熱鬧,
媒體記者們平均年齡都很年輕,上次去薰衣草森林負責甄選的主管也來了;雖然是已離職員工的身分,但看著滿場的佈置與準備,不禁懷念起跟大家一起共事的日子。
好丘提供各式口味的貝果和沙拉,蘑菇人自己準備了紅白酒,酒一喝下整個活動還沒有開始就瀰漫了輕鬆的步調。
跟蘑菇人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聊天果然是非常開心的事情。

在活動開始播放影片後,我提前離開搭上順風車到莊哥家趴踢,一上車就被聞出有濃濃的酒氣,助教手上滿滿是食物。
一個晚上笑笑鬧鬧,不停止的酒精飲料和退火的蓮藕茶,就算並不熟悉也可以彼此互虧,往自己有興趣的角落前進。
等過12點後有些疲累地轉往沙發休息上放空時,想著這麼開心的日子就算隔天就世界末日了也沒有關係。
莊哥家真是不得了,一個人住太可惜,真想幫她找個伴。
最後是笑累的,但是凌晨兩點多還沒有要散會的意思,大夥聚在陽台,我已經累癱在餐桌上,氣氛很迷幻。
離開的路上謹記著車要慢慢開,謹慎慢行才是平安回家最快的道路。

回家上床時已經四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