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0721

從台東長濱走台11接蘇花到南澳,中間停了幾個露營區(下次要去巴歌浪)和石梯坪(超曬!)。
台11線真的太美。
把台11線逛完,再進到花蓮市區採買,抵達南澳已是晚餐時間。
月亮前兩天陪我們走完玉長,今晚陪我們走完蘇花。
那山那谷沒有收訊,兩人準備進入兩天與世隔絕的生活。

早餐:絲瓜稀飯和麵筋
晚餐:素香菇雞泡麵
- - - - -

路過鹽寮時帶他去看了海邊的大碉堡,路上被問到我一直想去花東工作,到底在尋找什麼?
對於這個問題,我其實不知道,或者說知道,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和面對。
當年在海邊和在日本都看到了一個理想生活的樣態。
但是日本的在日本,台灣沒有那樣的環境,或者說有但是台灣的鄉下的生活品質落差太大;
海邊烏托邦共生聚落的生活型態後來因為人的三角關係而崩壞了。
一方面自己也認知到沒有一身可以到鄉下生存的技能(木工、水泥、修繕、開車、種田、種樹、醃漬存糧、養雞鴨蜜蜂等等),一心想要靠別人,於是說出「我在尋找的狀態或許根本不存在吧」這種喪氣話。
一意識到這件事突然就想哭,畢竟要去證實自己相信的事情存不存在是自己的功課,覺得當要回答出「或許根本就不存在吧」需要對對方有充分的信任才能說出這樣沮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