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0619

養病。
為了這次感冒已經看了三次醫生,從北海道到回來,怎麼都看不好自己也覺得沮喪。
昨天有人來了捨不得走所以太晚睡,今天補個夠。
早上很早太陽就很亮了,我拿床上的衣服遮頭繼續矇著睡,真正醒來是十點多,然後繼續賴著到中午。

媽媽來講一些話,關於重新開始,開創性人格,男女關係,夢想房子等等,因為感冒整個人的昏沈,睡眠不好的頭痛,狀態很差。
後來,再經歷一整天在沙發上的翻翻睡睡醒醒後,寫日記的當下我只能借張子午的字來說明自己。

「從中國到哈薩克,我真正騎上車的時間屈指可數;在有退路,可以選擇的時候,我總選擇一條更容易的路。
流浪,是不是因為這是一種更容易的生活?與現實的壓力,勞心勞力的職場,千絲萬纏的人關係相較,不斷地移動在路上,每天都是新的風景,新的一切,我只是過客,不用負擔任何責任與義務,來來去去...
也正是因為在現實中,我有退路,才能不顧一切地上路。
開明的父母親放心讓我獨自一人,不需負擔家計,自由的求學環境讓我能吸收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並編織出一趟動人的旅程企劃,獲選為雲門流浪者,不用工作,還拿一點錢,得到捷安特的贊助...
一切的一切,都是我比別人幸運,離開沈悶,瑣碎,日復一日的生活。
然而現在我愈加明瞭,這趟別人眼中的「壯舉」,其實是多麼微不足道。我只是「離開」。而當艱險的現實來臨,我仍選擇逃開,不去面對。
帶著自行車上路的初衷,在我的膽怯與退縮之下,已經被拋諸腦後。那麼,繼續前進是為了什麼?我說不上來,但從沒有放棄旅程,打道回府的念頭。既然逃了,就要逃得越遠越好...堅持前進,我彷彿在等待那再也找不到方便之門,不得不面對的時刻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