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0713

當生活過回一個軌道上,日子就會變得很快,幾點上班幾點下班,哪一天有約哪一天休假哪一天瑜珈,然後一個月,三個月,甚至半年就過了。

今天婉拒了一個前同事們的聚會邀約,工作不穩定時的自己是沒有自信的,活動圈僅止於最熟悉的圈圈裡,不想多做解釋或是接受空包的打氣加油,無法處在好久不見要更新近況的聊天中,只能夠靜靜的跟懂得的人一起接受這個狀態就好。

解釋自己對我來說一向是難事。
我不是一個常常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偶爾會有那麼一下好像通了,但大部分時間是不知道。
不知道想吃什麼,不知道要去哪裡,不知道怎麼挑電腦,不知道怎麼選車,不知道什麼東西CP值高。
我只能憑感覺,喜不喜歡,看得開不開心,吃得舒不服舒服。
實質裡你問我喜歡什麼?為什麼?想怎樣?我大部分時間是不知道的。
人也是一樣。
喜歡了,那些條件和內容物似乎都會被稀釋掉。

我想在總總條件下看我都不是一個「合格」的人吧。
三十幾了沒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生活也還無法完全獨立,要成立家庭也會令人擔心,常常用頭腦思考不需要思考的問題,為了別人的感受而勉強自己,決心和意志力常常變來變去。

在都市裡求生存,過不了管理那一關就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位置。
我喜歡勞動,喜歡人與人的交流,喜歡分享我真心覺得好的東西給識貨的人。
我可以盡了力但無法拼了命。
但我也清楚沒有拼了命的決心有時候成就不了什麼事情。

「這樣就好」的心態...
不會開車,坐捷運就好。
廁所窗簾壞了,用門擋起來就好。
如果路考考不過,買小50騎就好。
不敢碰生肉,煮素的就好。
找不到新的方向,找個工打就好。
沒機會生自己的小孩,玩別人的就好。
如此有些消極又不想勉強自己的人生。

- - - - -

每週三磨子外帶店像是小小不成文的同樂聚會。
可以去發洩一些心情,收聽新的故事。
我跟小隻說有朋友可以說話好像可以減輕一些對伴侶的依賴。
事實上能夠客觀了解自己的人不多,能夠嚴格對待同時又心疼你的人就更少了。

- - - - -

陪你練習。
練車第二天,偶爾可以轉過直角了,可是好像是運氣和技術參半,我果然太小看路考。
台北橋上的風涼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