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2012_01_29_sun



主日禮拜。

一早衝去台大,lili在誠品門口等著;一見面先來個大大的擁抱再說。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教會活動,以前最接近的時刻不過是參加婚禮或合唱團表演(高中合唱團的指導老師是姊妹)。

第一次聽聖歌、第一次聽故事、聽講道,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在家裡無所事事發懶的同時,有一群人在這裡精神抖擻地唱歌,給彼此祝福,了解聖經裡的意義對自己的生活有所幫助。

冥冥之中,我相信這是一個緣分。

第一次到教會的新朋友會獲得一本小書<滿福寶>,裡面有七個寶物,代表七件你希望向神禱告祈求的祝福。

病得醫治、心靈平安、家庭和樂、凡事富足、罪得赦免、得著永生、聖靈充滿。

我翻開後看了一眼,就知道自己要什麼,lili也幾乎是異口同聲地說:「我想你應該是心靈平安吧!」
然後她的手放在我的肩頭上,與志工一同與我禱告。
有一瞬間我以為自己要落淚了,但結果只有身體小小顫抖。
自己禱告還不太習慣,聽別人幫你禱告真是醍醐灌頂的一件事。

Lili受洗後,講話的口氣很不一樣,溫和但堅定,沒有懷疑的字眼與態度,一切都在愛裡。眼神也改變了,但說不上來;分別前她大膽預測我今年會受洗,我不是非常確定,一切看祂的旨意。

中午和婆、美去吃鼎鼎有名的三味食堂,平價的台式日本料理,點了滿滿一大桌。
握壽司的生魚片大到不像話,東西份量很足,適合台灣人吃粗飽的個性。

三人點了應該有五人份吧,出去時每個人的肚子都鼓鼓的。
回到家昏睡在沙發上,晚餐都省了。

醒來後想吃甜食,慫恿大廚做布朗尼蛋糕,一陣忙亂後從小小的烤箱拿出來像黑糖發糕的食物,哈哈哈。
她自己很沮喪,可能因為筋度抓錯或小烤箱不受控制,但我覺得除了焦焦的部分之外,中間的味道還蠻好的呀,愛心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