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2012_02_22_wed



回到台北。
家裡被sue整理的好乾淨,心情清爽。
把行囊整理整理,列出這幾天要完成的事情,洗了一些衣服,煮了一小碗麵吃,等媽媽下班再一起去醫院。

外公目前脫離險境,但仍無法下床和進食,只能喝有控制血糖的牛奶。
先幫他捏捏手,習慣被我碰觸的感覺,再給他看我手臂上的瘀青,預告著:我幫你拍一拍喔,把毒打出來,不用擔心。
用趙大夫傳授的朱砂掌幫外公拍拍,不敢太大力,出了淡淡紅色的痧;然後再捏捏指尖,讓末稍通順。
外公試著捏緊手掌再放開,感覺他雙手比較有力氣了;之前咳嗽咳不出來,一出是黑痰,拍一拍後順利咳出兩口痰,漸漸變白色。

媽媽在一旁看了也好奇,要我打打她;回家後鐵齒的爸爸也讓我打一打。
連續打下來,自己也會沒力。
但真心希望是有用的,要持之以恆。

看護病人是件責任重大的事,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勝任到那裡,先固定去醫院幫他按穴道和拍拍就好,慢慢學。

2012_02_21_tue


暫時離開海邊的一早,吃到豆芽娘做的早餐。
跟這幾天的室友瓊儀say goobye,整理好小草房和小碉堡的房間。
在小草房的留言本裡寫下:
暫別海邊,雖然不知道下次回來是何時,但我還是將它放在心裡成為目標。
短短兩個星期,生活已經上了軌道,也習慣這裡的步調、隨性和呼吸。
準備重返天龍國的是另一個自己。
謝謝書琴、阿正、雲、希希和嘉恩,帶領我熟悉環境和每日工作。
我喜歡安靜的工作也喜歡與人互動,喜歡大宅裡可以共處的空間也喜歡有一個自己的角落。
在這裡的生活還不夠,所以我會再回來的。

簡單吃過午餐後,前往市區的自己家展開家聚活動。
第一次參加家聚,行程安排非常緊湊。
今天是馬拉松式開會和讀書分享,晚上有我個人的PPT介紹。
第二天要下田、到河堤散步撿垃圾,看看自己家的房間有甚麼樣調整和改進的部分。
第三天整理房務和參加慢城小聚。

雖然開會開了一個下午,但是非常有效率的討論事情,home ma吟芳的思緒清楚、表達清晰,讓會議流暢且不拖拉地進行下去。
除了確認工作職務和未來三間民宿的定位與計畫之外,也針對我們幾位新加入的夥伴重申福利制度。
兩位爸爸在我們娘子軍們圍成一桌嘰嘰喳喳的同時在一旁安靜當奶爸,畫面好有趣、好溫馨。
會議的尾聲是讀書會分享,這陣子都在閱讀松浦先生的"嶄新的理所當然",這也是本對我非常受用的書。
夥伴針對自己有感覺的其中一篇一同閱讀完再做分享,彼此交流意見,好喜歡這種小小讀書會的感覺;接著進而介紹自己最近在閱讀的書、分享推薦的書。
"閱讀"在這裡是一件很重要的生活功課。
"寫作"是我自己一輩子的生活練習。

噢!還見到了網友小葳。

晚上八點開始我的自我介紹,準備了微光旅行的出書過程PPT、去年甄選香草House主人的PPT。
講故事的同時,我好像又找回一點點可以帶給別人幸福力量的自己,魔法又一點一點地回來了。
故事很長,斷斷續續,但還是有幾位夥伴聽到最後;阿璇、雲、希希、小葳,我們在長桌上延續著那些關於夢想和到花蓮生活之後的話題。
反省、整理,互相鼓勵。
希望對我很受用的一些生活小哲理也可以進到她們的心理,讓我們更有力量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