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2012_02_22_wed



回到台北。
家裡被sue整理的好乾淨,心情清爽。
把行囊整理整理,列出這幾天要完成的事情,洗了一些衣服,煮了一小碗麵吃,等媽媽下班再一起去醫院。

外公目前脫離險境,但仍無法下床和進食,只能喝有控制血糖的牛奶。
先幫他捏捏手,習慣被我碰觸的感覺,再給他看我手臂上的瘀青,預告著:我幫你拍一拍喔,把毒打出來,不用擔心。
用趙大夫傳授的朱砂掌幫外公拍拍,不敢太大力,出了淡淡紅色的痧;然後再捏捏指尖,讓末稍通順。
外公試著捏緊手掌再放開,感覺他雙手比較有力氣了;之前咳嗽咳不出來,一出是黑痰,拍一拍後順利咳出兩口痰,漸漸變白色。

媽媽在一旁看了也好奇,要我打打她;回家後鐵齒的爸爸也讓我打一打。
連續打下來,自己也會沒力。
但真心希望是有用的,要持之以恆。

看護病人是件責任重大的事,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勝任到那裡,先固定去醫院幫他按穴道和拍拍就好,慢慢學。